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社区中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传承非遗文

造纸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距今已经有

石排社综助

为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高志

“兔”个喜乐,石排社综元宵游园会等你来解锁!

[作者:黄宝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2-03] [ ]

正是灯火好风景,十五圆月又逢君。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灯、猜灯谜、吃元宵,将从除夕开始的延续的庆祝氛围又推向一个高潮,成为世代相沿的习俗。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我们又将迎来传统节日——元宵节。为大力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以及进一步促进邻里间的互动与交流,活跃元宵节日气氛,2月3日晚上,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石排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石排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欢乐过元宵,社区一家亲”元宵联欢游园会,让居民通过趣味游园会感受喜庆的节日气氛,提前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活动共吸引了近90名居民前来参与。

20230203+石排社综+“兔”个喜乐,石排社综元宵游园会等你来解锁!1.jpg

活动前,社工与志愿者开始“张灯结彩”,将活动场地布置好,活动增添满满的节日气氛。次游园会由兔个欢乐、赛投壶、欢乐猜灯谜、步步高升、团团转圆圆、捡元宵、好运连连、元宵冲击小鸟、党的知识问答、慈善法知识宣传等多项集趣味与运动于一体的摊位游戏组成,居民在游玩的同时也可以学习到党的知识,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元宵的魅力,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

玩游戏,抽大奖不仅是本次游园会的一大特色。现场也设置了慈善法宣传摊位,现场为居民讲解慈善法,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我国慈善法,也呼吁更多的人投身于慈善活动中。

20230203+石排社综+“兔”个喜乐,石排社综元宵游园会等你来解锁!2.jpg

元宵节游园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支持,现场不仅可以猜灯谜,还有锻炼手眼协调能力的套圈,考验智慧、手感的赛投壶等游戏环节,大家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积极参与到这一次的游园活动中,每一个游园项目前都排起了长龙,有的一家三口齐齐上阵,有的同龄伙伴同台竞技,左邻右舍共叙家长里短,欢声笑语热情洋溢。家长们纷纷表示:“开展元宵活动,不仅加深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也促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邻里和谐关系。

通过开展这一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对增进邻里之间的和睦情感也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更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以及和谐友善的社区氛围。

 

20230203+石排社综+“兔”个喜乐,石排社综元宵游园会等你来解锁!11.jpg

上一篇:感恩每一份付出与陪伴,石排社综因你们而更精彩!
下一篇:别样的成长,体验买菜的乐趣!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