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15名小朋友参与汾溪自然教育馆标本制作活动

[作者:郑福红|来源:|时间:2019-11-20] [ ]

小朋友在认真撰写观察笔记.jpg

  为帮助社区儿童文化和科学素养成长,树立少年榜样,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领袖少年行动营户外公益及科普实践系列活动——汾溪自然教育馆标本采集及制作活动于本月17日下午正式开始第一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五名来自东莞理工学院绿色环保协会环教组的志愿者进行带领,主题是社区内植物寻找及标记,撰写观察记录,并选取一定数量植物进行标本采集和制作。现场共15名小朋友参与。

  活动在下午两点半开始,为了在活动中培养小朋友们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的能力,15位小朋友被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位志愿者带领。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公园植物的观察认识,对植物撰写观察笔记,以及标本采集和制作。在完成户外标本采集后,小组成员回到中心在课室里阅读观察笔记,同时进行了一场“你描述我来猜”的植物名称认识比赛的小游戏。在户外植物名称特点探究的时间,面对不同种类的植物,小朋友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不熟悉的植物纷纷做出回答,同时小朋友们记录着观察笔记。在小游戏的环节中,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在最后部分里,志愿者哥哥姐姐带着每个组的组员学习了植物标本卡片的制作和封装,小朋友们也别出心裁的将不同的植物叶子进行创作,有的小朋友将植物叶子在画布上仔细摆放过塑后成为一副简单的叶子标本,也有的小朋友将采集的不同种类的叶子仔细加工和经络混搭成一幅有趣的叶子画,制作出多幅优秀的作品。

  活动结束后,不少小朋友仍然意犹未尽,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活动,希望志愿者们能再次到来。流涌尾中心还将继续举办社区自然教育资源开发和未成年人成长相结合的公益实践活动,让社区资源更好的为社区儿童成长服务。

上一篇:流涌尾举办“我志愿,我快乐”小志愿者团建活动
下一篇:流涌尾周末课堂-我们一起探索农业生态园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