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行“稳”致远,安居乐行-居家技能活动

[作者:李学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9-30] [ ]

 跌倒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损耗,但对于长者而言跌倒则是对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交往、生活能力和生活质量的负面加成,从而影响其健康老龄化的发展。为了增强长者居家安全,提升长者预防跌倒的意识。近日,万江街道流涌尾社会工作服务点联合民生大莞家项目社工共同开展“做个不倒翁”长者防跌宣传活动。

社工与服务对象闲话家常并送上防滑垫.jpg

社工通过前期走访工作排查出16户具有跌倒风险的高龄长者,其中含有部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活动当天,社工打包好提前准备的居家防滑垫,并骑着电动车为16户家庭送去。到达高龄长者或残疾人的家中,社工首先与服务对象说明来意,并宣传防跌相关知识,如走路要慢,居家环境要适当明亮,卫生间易跌到的地方可以设置扶手,放置防滑垫等,同时,社工为其送上防滑垫,并为其铺在适合的地方,再三叮嘱在积水多的卫生间需要慢行。

社工正在向服务对象讲解防滑垫的使用方法.jpg

93岁高龄的梁婆婆看到社工为她送上防跌垫,并贴心为其贴在易跌倒的地方,她对社工说道:“你们的服务真是周到啊,真是什么都为我考虑到了,谢谢你们啊!”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行动不便的高龄长者和残疾人对跌倒危害性的重视,而且提升了高龄长者和残疾人对防跌知识的了解。另外,社工为16户家庭铺上防滑垫,也减少高龄长者和残疾人跌到的风险,在生活中做个“快乐不倒翁”。

上一篇:乐道拾遗,领略传统文化之美—才艺展示活动
下一篇:微风徐来,秋天乐哉—户外趣味交流分享会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