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乐道拾遗,领略传统文化之美—才艺展示活动

[作者:李学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8-24] [ ]

 残健融合是当前基层社区治理新模式的新亮点,实现残疾人的社区融合,不仅仅是改善他们在医疗健康、教育和就业等各个方面所享受的服务和保障,更重要的是搭建一个平台和环境,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潜能和责任,增强社区归属感,从被动的受助者变为主动的参与者。社工于2022年8月19日开展“乐道拾遗,领略传统文化之美—才艺展示活动”,通过趣味十足的绘画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体验到龙舟文化的丰富的文化内涵,增强社区居民对传统龙舟文化的认同感。

社工在向居民介绍龙船浆的制作过程.jpg

活动开始前,社工向活动居民们简略介绍了流涌尾社区的龙舟文化,向他们展示龙船浆的制作过程,龙船浆的涂色技巧以及相关的风俗,并派发本次活动所需要绘制的龙船浆、颜料和画笔,让他们发挥创意,绘制出一个自己最满意的龙船浆。

居民们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分享了许多关于龙舟的传统故事,流涌尾社区也有着丰富的传统龙舟文化底蕴,早在1997年时,流涌尾也曾在龙舟竞渡中勇夺第一,但是随着城市化工业化的进程发展使原有的传统文化氛围日渐减弱,传统龙舟文化被现代化文化覆盖,渐渐走向消亡,只剩下社区内高龄老人心中对传统文化的怀念以及部分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在默默坚。

  本次活动,以传统文化为纽带,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社会支持网络的形成,增加居民之间交流与互动,有利于营造残健共融的良好社区氛围。

上一篇:“食”全“食”美-美食制作活动通讯稿
下一篇:行“稳”致远,安居乐行-居家技能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