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野外徒步 求生自救大考验——流涌尾中心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陈淑芳 郑福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31] [ ]

 

2018年07月28日,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与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中心合作,由社工,专业徒步教练组织,对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野外徒步自救知识和技能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4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当天7:30,活动参加者集中在流涌尾社区中心,出发前进行了分组,安全教育等事项。本次徒步围绕同沙水库共有十公里,途经黄公山、佛岭、佛灵水库、石灰场、将军墓、铁桥等山林道路。正式徒步从早上9:30,至下午16:30结束,历时7个小时。

在野外登山徒步的过程中,三名徒步教练进行了跟组带队与定点教学,为社区青少年传授了指北针应用、团队攀登合作、中暑处理、体力补充、雷雨灾害、伤口处理、野外登山徒步食物携带注意事项等多种徒步知识和技能。在徒步过程中,有哭声、有笑声、有劳累下的叹气声,也有想要放弃的各种抱怨,但是在组员之间互相激励,在社工与志愿者的扶持与鼓励下,大家共同克服恐惧与困难,谨记教练的教导与指引,最终完成了十公里徒步,成功完成了自救大考验任务!

活动后的意见反馈中,参加者纷纷表示在这段独特的体验中感受到了很辛苦的挑战,但是很开心自己坚持到最后并且完成了任务,过程中帮助组员一起坚持到最后也感到很快乐。流涌尾社区展翅计划夏令营仍在继续,社工还在继续为小朋友营造充实、愉快的暑假氛围。

上一篇:流涌尾中心家长课堂开展少儿推拿讲座
下一篇:流涌尾社区2018“展翅地带”暑期夏令营顺利结营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