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食”全“食”美-美食制作活动通讯稿

[作者:李学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9-01] [ ]

活动合影留念.jpg 

残健融合是当前基层社区治理新模式的新亮点,为了更好搭建残疾人群体与社区居民的共融平台。社工于2022年8月31下午开展“食”全“食”美-美食制作活动,帮助这群特殊的人打开心扉,树立乐观的心态,也让他们能够更加真切地感受美食的魅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根据走访了解,流涌尾社区的残疾人多为高龄长者,对传统美食较为喜爱,本次美食活动以制作“钵仔糕”为主题开展,活动开始前,社工简单向参加者介绍了钵仔糕的制作过程,并将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分发给大家,让他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调配材料。居民们在社工及志愿者的协助下,有条不紊的将马蹄粉、水、糖浆按比例进行调配,参与者按照组划分、组内成员各司其职,负责不同的步骤,等待糖和粉融合,融合后将调制好的粉浆倒入模具中,根据自己口味,放入食材。

经过15分钟的蒸煮,一个个晶莹剔透、香甜美味的钵仔糕出锅,居民们迫不及待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纷纷都跟社工说,钵仔糕真甜真好吃,还表示想打包回去跟家人一同分享这份甜蜜。

本次活动,通过制作传统美食,提升残疾人的美食制作能力,同时挖掘参与者动手制作美食潜能,感受到制作过程中带来快乐体验。

上一篇:解锁新技能之血压“稳住”活动通讯稿
下一篇:乐道拾遗,领略传统文化之美—才艺展示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