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微风徐来,秋天乐哉—户外趣味交流分享会

[作者:李学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10-20] [ ]

残疾人事业是一项春天的事业,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把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考虑。“残健融合”是当前基层社区治理新模式的新亮点。据走访了解,流涌尾社区的服务对象大多是老年群体,他们都曾走过往昔峥嵘岁月,眼见今朝百舸争流,无一不表示感慨万千,岁月留下了醇香浓郁的记忆,大家都有说不尽道不完的故事。

社工与服务对象合唱南泥湾.jpg

金秋十月,凉风送爽,正是户外活动的好时节,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生活,促进彼此间的和谐交流,社工于20221020日上午在流涌尾葡萄庄园开展“微风徐来,秋天乐哉-户外趣味交流分享会”,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追忆往事,畅谈当下美好生活,同时也能让老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本次活动共21名参与者,活动主要包含趣味运动会和怀旧茶话会等环节。在趣味运动会环节中,社工把长者分成4组,在符合长者身体特征的简易运动环节如夹玻珠比赛、趣味抛球比赛中传递长者一种活力、健康的生活理念。服务对象之间在运动的互动中笑声不断。另外,在趣味运动会过后,社工又组织长者围圈入座,社工让长者在轻松的氛围下分享往事,一起唱怀旧歌曲,让长者们共同怀念过去的美好时光。其中一位长者大胆拿起麦克风与社工合唱一曲《南泥湾》,现场其他长者跟着拍子鼓掌。在温馨、舒适的氛围下,当天活动圆满结束。

社工与服务对象一起玩游戏.jpg

通过本次户外趣味分享会,丰富了长者和社区残疾人的生活,增强在社区的归属感,同时促进社区居民与残疾人的互动交流,营造一种和谐互助的社区氛围。

上一篇:行“稳”致远,安居乐行-居家技能活动
下一篇:“艾”在深秋—跟着节气做手工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