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大众社工进行“牵手计划”实地督导 助力湖北孝昌社工服务发展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4-16] [ ]

 

48日至412日,由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拓展总监张曼玲、品牌传播总监王瑸玢及两位资深社区中心主任组成的专业督导团队前往湖北省孝昌县,为孝昌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由民政部牵头实施的“牵手计划”2018年的第一次督导。

此次湖北行是莞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启动以来,第二次实地深入地对受援机构进行督导交流。在行程首日,督导团队与孝昌阳光团队进行了简单而融洽的座谈。座谈会上,项目拓展总监张曼玲对本次督导工作的计划做了介绍,两机构代表就今年牵手计划的安排进行了现场讨论,明确双方的期望、具体督导时间和内容等议程。

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大众社工督导团队一行针对目前孝昌阳光团队存在的在机构管理和项目运营等方面的疑问和困难,先后为孝昌阳光团队进行了多场培训“机构战略发展规划与年度计划制定”主题培训及 “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坊”,内容包括机构战略制定、运营管理、架构建设、人员分工和项目策划等,受到孝昌阳光团队的欢迎和积极反馈。

督导团队在鄂期间,恰逢孝昌县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启动会,由孝昌阳光社工中心组织全县各单位持证社工、参加2018年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学员及各界爱心人士共70余人参会。会上,大众社工品牌传播总监王瑸玢代表机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东省和东莞市社会工作的发展经验和特色项目等,鼓励更多本土岗位人员学习和参与社会工作服务,成为孝昌县探索农村社会工作服务的有机力量。

行程结束前,督导团队也收集了孝昌阳光团队在服务开展中存在的其他困难和问题,并共同制定了下次督导的内容计划和下次督导前双方需要跟进完成的工作。未来,大众社工将着重在提升机构专业服务水平、资源整合能力、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为孝昌阳光团队提供坚实的支持。

上一篇:“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大众社工年度汇报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机构党总支获评“五星级”党组织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