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东莞市社会工作发展十周年专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2-02] [ ]

 122日,由东莞市民政局主办、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新时代 新社工 新征程 ”东莞社会工作发展十周年服务成果汇报展示会在东城旗峰广场隆重举办。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郑章树,东莞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扬,省社工师联合会、省社会工作协会负责人以及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园区)社会事务局、香港督导、社工机构和一线社工代表,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汇报展示会,大众社工也积极参与其中,在现场设立摊位与互动环节,与市民一起见证东莞市社会工作发展十周年的重要节点。

活动现场,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郑章树以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扬分别作了致辞。

郑章树处长对东莞市社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我市社会工作进行三个方面的实践和探索。一是社会工作发展模式,继续进一步的实践和探索,找到更符合实际的、具有时代特征、富有广东特色的社会工作发展模式。二是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坚持党管人才、服务大局的原则,逐步建立一支可信可靠可用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实现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本土化。三是回应人民群众的需求,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民生兜底保障和社会治理中的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让困难群体、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郑章树处长要求,面对新时代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站在历史新起点上凝智聚力、主动担当、团结协作,携手共同推动社会工作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发挥积极作用取得更大的成绩。

  

 

张春扬局长指出,十年来,全市社工始终坚持民生导向,以提升服务水平、增进群众福祉作为发展社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社会工作服务领域;始终恪守专业要求,以制度建设为先导,以专业能力培养为核心,以人才梯队构建为手段,全力培育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张春扬局长希望,全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尤其是一线社工深入研究把握新时代的社会需求,进一步优化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在社区和谐共融、特殊群体帮扶等方面更加主动、更加精准地开展专业服务,以更为明显的专业优势、更为显著的服务成效,为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东莞当好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贡献力量。

 

 

服务成果汇报展示会现场还颁发了三个重量级奖项,分别是“我最喜爱的社会工作服务”、“东莞市支持社会工作热心企业”和“耕耘纪念奖”,共有10个我最喜爱的社会工作服务、5家东莞市支持社会工作热心企业,和49位耕耘纪念奖社工获得了表彰。

大众社工的“街角曙光”流浪乞讨人员社工外展救助项目凭借关注弱势社群,追求服务创新的专业力量,获得“我最喜爱的社会工作服务”奖项。在“耕耘纪念奖”颁奖环节,我机构吴莲芳督导亦有幸代表“耕耘纪念奖”获奖社工上台发言,与坚守在行业十年的东莞社工一起见证行业的发展与个人成长。

  

 

当天,服务成果汇报展示现场还设立了包括大众民政组社工在内的六个精彩的团队表演节目。大众民政组社工以一位老人的生命故事串联起社会救助、婚姻辅导、长者服务、殡仪社工等多个领域的服务,生动地展现了社工深耕民政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外,在中心舞台的两侧还设置了30个社会机构和优秀项目摊位,大众社工机构摊位以“点赞大众社工,共建和谐东莞”为主题,向市民详细介绍机构过往开展的优秀服务,邀请市民以点赞或留言的方式为东莞社工送上鼓励和祝福。大众社工“街角曙光”和长者防跌伤害支援计划项目也有幸在现场设立摊位,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介绍各自项目的服务形式和内容,解答疑问,让更多市民了解项目。

 

 

服务成果汇报展示现场气氛高涨,十年来,东莞社工践行“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立足东莞的经济社会实际,走出了一条属于东莞社工的发展之路,给许多服务对象带来了真真切切的改变和度过难关的希望。十年里,有市委市政府和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与推动,有行业协会的不懈努力,有香港督导的言传身教,有全体东莞社工的专业坚守,有众多爱心企业的信任和支援,有无数热爱公益的志愿者和媒体记者的支持。未来,东莞社工的明天会更好,让我们携手同行,一起书写下一个十年的精彩!

 

 

上一篇:“1+1”结对共建,聚力党建谋新篇 ——大众社工党总支与碧桂园集团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篇:大众社工积极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获省民政厅表彰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