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大众社工积极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获省民政厅表彰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2-24] [ ]

 1224日,全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总结活动在广州举行,参与2018年度“牵手行动”的150家社会组织及有关爱心企业负责人近200人参与本次活动。

在表彰环节,厅领导为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社会组织代表颁发纪念证书。大众社工在响应“牵手行动”中以发挥专业的服务优势,从社会工作服务着手,为留守和困境儿童提供具备发展性与可持续性的安全教育主题服务,获得了省民政厅服务的认可与表彰。

在总结讲话中,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长胜指出,自2018615日活动启动以来,全省150家社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战,从帮教助学、成长教育、心灵关怀、医疗帮扶、扶贫帮困、优化环境、公益倡导等方面开展关爱,截至11月底,共开展44场关爱帮扶活动,投入帮扶资金156万元,直接惠及6122名留守和困境儿童。

大众社工在践行“牵手行动”期间,积极携手揭阳组9家社会组织,分工合作,以不同的专业优势,各司其职,对揭阳地区的留守困境儿童进行落户探访与慰问。机构3位资深社工也结合儿童的特点需求,设置了精彩纷呈的活动环节,构思多形式的服务,为惠来县文昌小学当地50名学生开展了成长教育活动,讲授儿童防火、防水、放点和防拐意识的安全知识,并设置了水上行兵、火中抢险、紧急电报和合作逃生等四个趣味游戏环节,寓教于乐,将“六防”知识融入游戏中,强化了“六防”的意识和能力的同时,也在活动氛围中感受到了的关爱。

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是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关爱保护儿童的重要体现,是社会组织与困境儿童之间结对帮扶的重要渠道,大众社工将继续推进机构的培育与发展,利用自身优势,整合社会力量,提升能力,积极践行服务,增强社会关爱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的意识,以长久可持续性的社会工作服务,改善困境儿童的成长环境,保障儿童的权益,让社会组织成为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群体坚实的内在力量。

上一篇:东莞市社会工作发展十周年专题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第五届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圆满落幕,四个项目将在不同镇街落地孵化!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