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第五届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圆满落幕,四个项目将在不同镇街落地孵化!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2-28] [ ]

 20181228日下午,由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广东科技学院和浦发银行东莞分行协办的第五届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在广东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激烈进行,6个参赛项目代表在三轮比赛环节中,纷纷亮出社工看家本领,角逐4个资金扶持名额,一展社会工作者精彩风貌!

  

 

本次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机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认可,7位专业评委、23名各个服务领域的社工、12名高校骨干志愿者和近百名观众亲临比赛现场为各个参赛项目助阵!

在开场致辞环节,我机构总干事丰淦锋先生充分了充分肯定了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五年来的成果,并表示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开办五年以来,坚持以鼓励同工发掘资源,搭建创新服务平台为导向,鼓励同工做好现有服务之余,以不同视觉思考与探索更具创新力和与时俱进的服务。十年前机构成立的初衷和创立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的初心是一致的,在机构发展十周年之际,机构同工上下会继续蓄力前行,创新服务,以更集中的资源力量,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提升社会群众幸福感。

  

 

激烈对战,尽显社工风采

大赛中各个项目代表为现场观众呈现了紧贴当前社会关注热点的参赛项目,在展示赛环节,各个参赛的社工队伍向在座评审团和观众有条不紊地介绍项目的背景、欲解决的问题、行动思路和实施的办法。

 

 

 

到了项目pk赛环节,比拼双方就项目目标是否明确与可行、如何调动服务对象参与的积极性、是否有到位的激励机制、如何促进项目可持续化发展等问题展开了一轮唇枪舌战。在斗智斗勇的比拼中, “无痛大使”—长者痛症管理支援计划以现场精彩的表现能力和项目实施的系统可行的服务模式,获得在场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团的一致认可,最终摘得本次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的桂冠!耆幼农场-农耕体验互动计划凭借项目紧贴社区实际情况与需求的实际性亮点,获得大赛二等奖,而领袖少年发展计划和玩具总动员-关爱儿童计划获得了大赛的三等奖!

 

一等奖—“无痛大使”—长者痛症管理支援计划 

二等奖—耆幼农场-农耕体验互动计划 

三等奖—领袖少年发展计划、玩具总动员-关爱儿童计划

五年专注,创新社会服务

微项目大赛开办五年来,已逐渐成为机构内部创新服务的引擎。大赛中发掘和扶持了一批符合群众需求的社会服务,不少获得扶持的微项目至今仍然十分活跃,持续为市民提供创新的社会服务。

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嘉宾,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詹伟忠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微项目大赛的举办代表着社工机构对专业创新的不懈追求。在大赛的发展历程中,可以感受到社工专业水平和策划能力的不断提升,希望日后有更多优质、创新的公益项目涌现出来,聚焦民生需求,提升服务水平,继续丰富社会服务的形式,让更多市民受益。

上一篇:大众社工积极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获省民政厅表彰
下一篇:东莞市副市长黎军一行莅临大众社工调研指导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