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大众社工随市民政局赴云南省昭通市调研考察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6-20] [ ]

 011b7f0f68263d612dc41b807762184.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入推动东莞市与昭通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东莞市民政局于6月17日至20日,由黎雪琴局长带队赴昭通市开展对口帮扶项目实地调研和考察活动。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建鸣,副总干事王瑸玢与三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一同前往昭通,参与实地调研和考察。

昭通市位于云南省东北部,属于乌蒙山国家级连片特困地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东莞市作为东部地区单列对口帮扶的十三个城市之一,2016年9月与昭通市结对开展扶贫协作。

2016至2020年,东莞市累计投入到镇雄财政帮扶资金2.93亿元,动员社会各界向镇雄捐物捐款6360万元。市民政局充分发挥民政自身优势,利用社会组织、社会慈善、社工服务等民政自身资源,创新帮扶模式,同心合力助推脱贫攻坚。

此次调研团队一行实地走访了市民政局结对帮扶的镇雄县茶园村,了解茶园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镇村两级干部向调研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全村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及跟进措施,并详细介绍了村委会在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等方面的计划。

18日当天,调研团队一行还来到镇雄县大地安置点裕和社区,了解该社区“文明实践超市•东莞慈善超市”运营情况。该文明实践超市由东莞市民政局和东莞市慈善会捐建,部分商品也来自东莞市爱心企业的捐赠。

在行程的最后,调研团队走访了鲁甸县卯家湾易地安置点社会工作服务帮扶协作项目,并听取了鲁甸县民政局对卯家湾易地安置点和社会工作服务开展情况的介绍。

东莞与昭通因扶贫协作而结缘,随着《东莞·昭通扶贫协作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进入收尾攻坚阶段,各对接单位和企业均全力落实相关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借由此次走访,大众社工更加深入和直观地了解到东莞支援昭通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也看到了社会工作服务在提升帮扶对象满意度、凝聚社区共识、改善村居人文环境等方面的潜力。未来,大众社工将继续响应市民政局号召,积极参与到帮扶工作中,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大众社工“双标工程”示范点经验介绍现场会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南海区民政局、东莞社协领导莅临机构参访交流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