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百家安”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应急能力提升项目于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正式启动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5-12] [ ]

 社区消防员讲解消防面罩.jpg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成为一类特殊劳动群体的外来务工人员,也逐渐成为促进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但随着外来务工人员和出租屋数量的急剧增加,给城市消防安全和出租屋管理工作带来了比较大的挑战。据新闻报道和近几年来的全国火灾情况,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场所发生的火灾事故居高不下且有逐年上升的态势,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问题尤为突出。因此,加强出租屋安全管理,切实解决出租屋外来务工人员家庭面对火灾、水灾、触电等突发意外灾害时的安全问题,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生活环境显得特别重要。

对此,为提升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灾害应急知识和能力,协助家庭建立应急预案,进一步在社区内宣传和普及家庭应急救援安全常识,于5月12日,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大众社工“百家安”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应急能力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百家安”项目服务将在东城、南城、石排等街道开展,以100户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为目标,提供防火、防水、防电等灾害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系列服务,进一步增强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灾害应急意识,提升应急防护自救知识和逃生能力。“百家安”项目还将为100户目标家庭设置家庭应急工具箱、紧急联系卡,协助他们建立家庭应急预案,减少家庭成员灾害发生的几率和受伤程度。同时,通过服务,各个街道社区内宣传与倡导家庭安全、邻里互助的氛围与文化。

此外,“百家安”项目将致力于打造“党建引领、社会参与、多方协同共建共联”的服务格局。立足基层,在街道社区中组建包含“社工+社区应急办工作人员+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至少4种力量的应急支援团队,搭建多方联动合作、促进沟通协调的平台,更好地为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提供服务。

上一篇:静“莞”战役已打响,大众社工暖心服务不停歇!
下一篇:喜报 | 上半年的最后一天,一起来听好消息!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