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静“莞”战役已打响,大众社工暖心服务不停歇!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3-16] [ ]

 29ec6b61bb194d5a7f635d129bdccf9.jpg

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守住人民生命健康防护网,3月15日12点整,东莞全市正式启动静“莞”战役,防控措施全面升级。在整个城市的脚步慢下来,倡导居家工作、学习的同时,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各个服务点的社工也根据实际情况迅速调整服务策略,采用线上、电话访问等方式继续为居家市民提供切合需求的暖心服务。

“我要时刻留意微信群,关注居民的一些求助信息,及时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后我才放心。”大众驻常平妇联的党员社工黎轩萍边统计居民的求助信息边说道。由于身处疫情封控区,黎轩萍自2月28日开始居家办公,线上收集和协助解决同处于疫情管控区和封控区居民所遇到的困难。“您这边是有什么困难吗?”这是黎轩萍每天常在居民求助群里常说的话,介入求助工作以来,大到帮助妊娠期孕妇解决寻医、药物问题,小到帮助脚扭伤居民成功返回家中,平均每天收到20~30个求助信息,黎轩萍将这些求助信息都一一收集、整理好,按轻重缓急分类协助处理,也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能够及时解决我们的问题,谢谢,有你们真好!”一位孕妇在收到黎轩萍的疫情防控期间的产检指南后称赞道。

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升级后,各大中小学也开始停课或转向线上居家上课。了解到这一情况,大众驻东莞市中小学心理防护项目社工在市教育局与指导中心的指导下,组织招募全市中小学的在职心理老师作为心理支援志愿者,针对有心理支援需求的学校提供线上心理支援服务,针对学生及其家长的隔离生活需求,推荐有趣的书目与影视作品、好玩的亲子互动游戏、缓解压力的"每日一舞""轻松一刻"等,为学生在隔离期间提供有效的心理支持,有效缓解学生心理压力,促进疫情期间亲子关系和谐发展。

火炼树中心:家长在领取打印资料后为社工点赞!.jpg

此外,大众驻东城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也在中小学生开始停课,开始网课教学后迅速推出“免费打印作业资料”的便民服务,据统计,目前社工已服务20名学生家长,累计打印学习资料约100份,停课不停学,社区便民服务为学生居家学习保驾护航。学生家长石女士为服务点赞道:“社区这个服务很贴心,为孩子的居家学习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石排居家养老.jpg

静“莞”下,独居、困难长者的生活起居也紧牵社工们的心。大众驻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社工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转换以往入户上门服务的方式,通过电访询问的方式排查、了解困难长者的生活需求,并为其提供代办代购服务,全力保障困难老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居家生活物资供应。

而在寮步浮竹山村,为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声”入人心,在浮竹山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村工作人员和大众驻浮竹山村社工穿梭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向未戴口罩的群众派发口罩,教群众正确佩戴的方法,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静“莞”战役已全面打响,大众社工也一直坚守岗位,携手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共迎疫情渐散,春暖花开!

上一篇:喜报 | 3位优秀社会工作者和1个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
下一篇:“百家安”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应急能力提升项目于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正式启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