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喜报 | 3位优秀社会工作者和1个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4-12] [ ]

 

为进一步树立我市社会工作行业典范,总结和提炼社会工作服务优秀经验,形成全市争先创优的良好行业氛围,扎实推进我市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前期,市民政局委托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东莞市优秀社会工作者和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评选活动

经过单位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线上展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21年度东莞市优秀社会工作者和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我机构3位社工荣获“东莞市优秀社会工作者”1个案例荣获“东莞市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

我机构熊军民、黎轩萍、吴莲芳荣获2021年度东莞市优秀社会工作者称号。

57af916de28dc59289e98b26cfd6c82.jpg

2013年4月至今,熊军民深耕外展救助领域,坚守一线,为流浪人士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据统计,熊军民共帮助不少于1000名流浪人士重新就业,年救助流浪人士不下3000人次,帮助不少于450名“三无”流浪人士重回社会,解救自杀人员20多名,化解突发危机不下80次。服务被国家级、省市级媒体报道近50多次,在国家级、省、市发表论文、经验总结、经典案例共9篇,工作成绩获得各方高度认可。

 

2020年,熊军民成为东莞市社工督导,并在2022年整合为东莞市初级督导。曾获“东莞好人”、“最美民政人”、“东莞市优秀心理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912141555.jpg

黎轩萍,中共党员,大众社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硕士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现任大众驻常平白玉兰服务中心项目主管,兼任常平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常平镇卢屋村妇联兼职副主席、常平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副会长。2021年,黎轩萍荣获东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作为一名党员,黎轩萍积极彰显先锋模范作用,连续两年带头参与云南昭通、贵州铜仁社会工作对口帮扶服务。2021年,黎轩萍担任项目对接主要负责人,前往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开展社会工作服务和督导工作。

作为常平镇妇联白玉兰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黎轩萍不断创新专业服务,设计的“寻找生命的力量”——社工护成长,生命教育研学项目获得市第二届慈善公益项目创投资助5万元。

 

疫情期间,黎轩萍坚守岗位,协助解决封控区居民的求助问题,并为群众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用行动践行着党员社工的初心和使命。

d8f3c94dc9702607029c85527a7f6ed_副本.jpg

作为中共党员,妇联执委,吴连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自身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的关怀带到基层,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扎根基层,予力社区服务创新。

在社区领域,吴莲芳在担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期间,打造了“党群共建洁净小区”项目、“公益百度”社区公益服务导引项目等项目。其中“公益百度”社区公益服务导引项目获得了“2021年度东莞市‘民生大莞家’优秀惠民项目之‘民生微实事’100宗亮点项目”,中心连续3年获得东城街道评估第一名(2019-2021年),2021年度中心评估得分90.8分,获评优秀级别。

在残疾人领域,吴莲芳积极开展残疾人无障碍融合倡导服务,助力聋协手语服务品牌服务建设。推广手语,传递社会融合的价值理念。期间,吴莲芳联合市聋人协会参与第五届手语公益大赛获得第二名、举办广东省2021年“畅听王卡·无障碍沟通”行动暨国家通用手语基础培训班(东莞站)。

除了用心做好专业服务,吴莲芳还加强课题和专业研究,完成课题报告4篇,并在《中国社会工作》婚姻辅导微专栏发表系列文章,受邀撰写督导答疑等。

 

此外,吴莲芳也积极参与对口帮扶贵州铜仁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开展走访调研、考前培训等工作,传播社工服务经验,助力当地社会工作服务发展,工作成效获得当地媒体关注。

3884c8fcd9b27feff857a48fcd8c354.jpg

我机构报送的“社区共同体建设建设的路径探索——以‘赤坎素食日’项目为例”(作者:黄嘉莉)荣获2021年度东莞市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二等奖。案例以赤坎素食日项目为例,呈现出在社区共同体建设思路下的实务实践。项目以素食为契机,在社区内开展素食文化日活动,并通过挖掘和培养骨干,成立素食项目委员会,培育委员会的活动策划能力和服务开展能力培训,形成社区组织。

 

案例通过在社区营造素食文化节日,以社区集体活动的形式,促进社区居民间的交流互动,增进社区凝聚力,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公示名单

1058cd329a85520e82970aebdbeb8844.jpg

c2f3ab60dd6af442a16b482b5b325789_副本.jpg

daabc0013b0b537fcf29ad78cf79a445.jpg

上一篇: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一行到大众社工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调研工作
下一篇:静“莞”战役已打响,大众社工暖心服务不停歇!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