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莞铜协作 | 多方联动,为旺家社区儿童搭建暑期成长平台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7-18] [ ]

 夏令营第一天,莞铜社工开展小小消防志愿者小组-2.jpg

七月中旬,铜仁市万山区旺家社区的儿童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假期,社区党总支和开展莞铜协作的社工们一早就开始谋划暑期活动,希望让这些易地搬迁社区的孩子们安全度过暑假,并在假期里获得知识和成长。今日,旺家社区首个暑期夏令营——“安居童伴·家倍成长”儿童暑期夏令营正式启动,社区党总支与社工、志愿者一起,为旺家社区儿童搭建暑期成长的平台。

旺家社区党总支书记何英表示,旺家社区是万山区最大的跨县易地搬迁社区,有许多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每到假期,社区最惦记的就是这些孩子的生活安排,但由于人手所限,想开展暑期活动却心有余力不足。今年在东莞市民政局和铜仁市民政局的推动下,莞铜协作社会工作项目在旺家社区正式启动,东莞市大众社工的资深督导每个月来到铜仁开展协作,铜仁市源创社工驻社区开展服务,极大地丰富了社区服务的形式和内容。

“安居童伴·家倍成长”儿童暑期夏令营日程表中,不仅有红色教育、手工类、体验类的活动,也有小小消防志愿者小组、儿童性教育等主题的服务内容。正在旺家社区开展实地督导的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王瑸玢介绍:“夏令营的活动主题和招募对象年龄形成梯度,希望更好地支持儿童在不同阶段的发展,也希望在活动中让留守儿童能了解社区、多交朋友,更好地融入搬迁社区。此外,社工在社区的支持下,入户走访社区小学阶段的留守儿童,优先邀请他们参加到暑期活动中,促进社区服务的均等化。目前报名的儿童中,有近40%都是留守儿童。”

    除了丰富的夏令营活动之外,社工也与共青团万山区委指导下的万山区大学生春晖服务社开展协作。从本周开始,来自旺家社区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将为社区儿童提供课业辅导,与社工开展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互相结合,形成合力。此外,莞铜社工也将与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在暑期持续开展走访,提供个别化服务,为社区内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织密防护网。

上一篇:莞铜协作 | 社义联动,展现乡村振兴中的青年力量!
下一篇:东莞市民服务中心上新了! 推出无障碍服务示范岗,化身“爱”莞家,让服务“有爱无碍”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