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市“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启动 社工邀您关注“莞邑防灾减灾”微信平台

[作者:吴艺锋|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4-05-12] [ ]

05.12市“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启动.jpg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城镇化与减灾”,当日上午,东莞市减灾委在东城文化广场举办了防灾减灾大型宣传活动。由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的微信平台——“莞邑防灾减灾”于当日正式启用,同时,大众社工在现场为广大市民宣传了科学防灾减灾的知识。
    活动现场,市防灾委各成员单位向市民派发了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并邀请专业人士进行现场讲解并演示应急救护方法,受到市民的青睐。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并鼓励市民进行现场体验,同时强调了“急救应该首先确认现场环境的安全方可进行”。
科学防灾减灾,需要市民从基本认识做起。大众社工在现场设置了各类型的知识问答游戏,市民通过自主答题、趣味拼图和事件排序三个环节认识地震灾害、泥石流灾害、雷雨灾害等灾害的知识及应对措施,正确回答的市民则获得一个装有酒精消毒片、药水、纱布等救护用品的应急包。据悉,这样的应急包大约有2500个,大众社工将走进各镇街的防灾减灾示范社区,以类似的方式派送给市民。
对于知识回答错误的市民,社工则通过一系列的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架向其讲解,纠正错误的应对措施,并呼吁市民引起对防灾减灾技能掌握的重视。带着女儿参加活动的陈女士说道:“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社工的纠正,才知道遇到雷电的时候不能打电话,以后应该让小孩从小树立这样的防灾意识,掌握相关技能。”
05.12市“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启动2.jpg
    为了更广泛地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主办方于当日开启了“莞邑防灾减灾”的微信平台,利用网络平台发布东莞防灾减灾信息,提高市民的防灾意识和能力。据了解,该平台由大众社工负责运营,日后将会及时发布最新的灾害资讯,并希望通过微信平台与市民互动,及时解答防灾减灾相关的疑惑,市民可搜索微信号“莞邑防灾减灾”进行关注。
据悉,为切实提高东莞市民的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水平,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早在2012年就承接了“防灾减灾,全民共参与”市级公益创投项目,组建防灾减灾志愿服务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于去年底前往韶关开展留守儿童安全知识培训。
大众社工服务部主任张曼玲介绍,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在市内已经获得了初步成效,下半年将会组织专业的社工队伍前往各镇街的10个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定期开展系列培训及宣传工作,力求将防灾减灾宣传遍及全市各地,让每个市民能够掌握科学的防灾减灾知识。
 
 
上一篇:市社协举办“一起走过的日子”征文 我机构获奖3篇
下一篇:长者组社工举行“如何与用人单位有效沟通”模拟演习交流会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