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街角曙光”流浪乞讨外展救助项目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救助站外展项目组|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4-11-02] [ ]

 1.jpg

“我们是街角社工,我们呼吁给街角更多的光和温暖!”111,在莞城人民公园正门,东莞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社工以及志愿者正在举办“街角曙光”流浪乞讨外展救助项目户外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停留,增强民众对对流浪人员的关注度与政策理解度,呼吁民众理性救助,提升全社会救助弱势群体的责任感。

据悉,这是东莞市救助站首次引入社工服务进行“街面救助”的项目,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目前已派驻4名专业社工组成项目团队,在四个城区范围内展开街面救助服务,为流浪乞讨人员带去温暖的同时,整合各方资源,给予他们更多专业的指引和支持,助其回归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减少街面流浪乞讨人员人数及流浪乞讨现象,营造良好的社会救助氛围,维护良好的文明城市形象。

2.jpg

活动现场,“街角社工”主动通过项目宣传单向市民介绍了项目的详细情况。不少市民对于救助政策和“街角社工”的日常工作都表示好奇,社工也一一耐心解答。此外,“街角社工”联合志愿者设置了5个不同的区域,包括救助服务展示区、项目服务展示区、社工服务咨询区、游戏区和问答区。

市民通过不同的区域体验,可以较为详细地了解市救助工作,对于如何更好地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社工也给予了一定的流程指引。“如果你需要帮助,如果你发现需要帮助的人,如果你想成为我们的志愿者,请联系我们——街角社工。”现场,设立了志愿者报名登记处,欢迎市民一起加入流浪救助工作。

3.jpg

现场也有不少热心市民表示,希望成为项目的志愿者,与“街角社工”携手帮助乞讨流浪人员。“街角社工”通过与市民讲解志愿者的职责,最终共招募了15名志愿者。

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还有很多市民不愿离开,询问下午活动还会不会继续。面对这样的情景,“街角社工”充满了感触,感谢市民对他们以及项目的支持。“‘街角曙光’项目不仅仅是给城市里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去关爱,送去温暖,更重要的是能够给到他们一些‘光’的指引和希望。”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是在项目运作了一定的基础上举办的。在过去的几个月,“街角社工”已在市区内展开调查流浪乞讨人员信息,了解流浪乞讨人群的生存现状,反馈他们的需求,提供救助意见,给予在东莞市区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解救危难,保障其基本生存权益。

上一篇:民政组督导会议:设计社工服务宣传单,从“市场推广”概念出发
下一篇:机构总干事赴京参与社会工作介入社会救助有关会议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