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长者集体督导:感恩身边的人,珍惜拥有的一切

[作者:刘 英|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4-12-15] [ ]

12.09长者集体督导:感恩身边的人,珍惜拥有的一切.jpg

 

12月9日,长者集体督导会议暨总结会议在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

上午的“情绪管理”专题分享由谢秀文同工负责。内容包括情绪的定义、分类、对人的影响等,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讲解认知的分析与调整的四部曲,包括察觉情绪与接纳抒发,分辨理性或非理性想法,驳斥非理性想法,创造优质情绪。所谓“温故而知新”,本次专题分享还让同工再次重温合理情绪理论(即ABC理论)的原理和意义,促进日后能更好地运用理论开展相关工作。

下午主要是前线服务讨论与行政管理讨论,以及针对同工撰写的研究文章互给修改意见。在年度总结环节,香港督导Katy肯定了各位同工过去一年所付出的努力以及获得的服务成效,并鼓励同工们再接再励,在新的一年巩固原有服务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勇于创新,开展更多的特色服务。

最后“感恩的话”环节最让人印象深刻。每位同工轮流发表自己心中感恩的话。Katy分享了自己从事社工行业几十年的艰辛、曲折与欢乐,而其他同工更多是感恩家人和同事对自己的默默支持与鼓励,不少同工讲到动容之处更是潸然泪下。

同工们都感恩于社工事业给自己带来丰硕的人生,让自己学会了宽厚待人,更学会了感恩身边的人,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上一篇:大众社工积极参与志愿风尚公益行活动 “莞香青年农舍”获重点项目最高资助额
下一篇:大众社工再承接石排镇福隆等四村居家养老服务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