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大众社工再承接石排镇福隆等四村居家养老服务

[作者: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4-12-27] [ ]

 12.26大众社工再承接石排镇福隆等四村居家养老服务.jpg

 

2014年12月,继去年承接石排赤坎、埔心居家养老服务后,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以下简称“大众社工”)再为石排镇新增一批村的福隆、向西、沙角、黄家坣等四条村的259位符合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提供服务。为能尽快为这一批社区老人提供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大众社工的服务团队制定一系列的前期筹备工作安排,包括护工招聘、护工岗前培训与考核、社区入户老人需求评估、服务站点建设等。

12月上旬,在石排镇社会事务办和福隆等四村村委会积极协助下,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在经过一周招聘宣传及面试筛选工作,从众多应聘者中招聘了以本村4050妇女为主的29位符合有相关工作经验、有爱心等要求的优秀待上岗护工。

结合居家养老服务需要,大众社工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联合机构人力资源部为29位待岗护工安排了为期4天共24学时的岗前培训,培训主题包括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及流程、居家服务技巧与入户实操、康复知识培训、急救知识培训等,四天的培训安排有效帮助护工们基本掌握服务技巧,以专业素质为社区老人提供服务。  

岗前培训第一天,由大众社工石排镇居家养老项目负责人洪智雄向参训的29位待岗护工介绍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及流程,帮助护工掌握服务内容、相关服务流程,以及相关入门服务的一些注意事项。虽然绝大多数待岗护工都照顾老人的经验,但是对于培训的内容,还是让护工们大开眼界,好好的学习一把。

为更好地给社区老人提供的居家养老服务,培训第二天由社工带领护工开展入户评估,一方面了解社区老人们的真实需求,另一方面,社工为护工们现场示范了入户服务技巧。

培训第三、四天,由长者服务多年的资深社工、社区中心的资深康复师、以及东莞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团队的资深培训师等专业人员为29名待岗护工提供包括长者服务知识、康复知识、急救知识等专业知识,历时12学时。在培训过程中,讲师将理论知识与现实案例结合演绎,深入浅出,护工们也不负厚望,全神贯注地学习,并反应踊跃,由其在危机情况处理的课堂上,讲师提问,当服务对象出现流血状况该如何处理?好几位护工都积极出列作示范,她们学以致用,表现优秀,赢得当场讲师和其他护工热烈的掌声。

岗前培训最后一个环节是29名待岗护工顺利通过培训考核,持证上岗,成为正式的居家养老护工,而经过一系列的入户需求评估、岗前培训等服务筹备工作,也为正式上门为社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拉开序幕。另一方面,在往后的服务中,大众社工居家养老项目将根据护工服务需要继续安排在职培训,促进护工服务持续满足服务对象需求;同时也相信大众社工居家养老服务团队将继续竭诚联合社区资源一同为石排镇社区老人提供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提高石排社区老人幸福感。

上一篇:长者集体督导:感恩身边的人,珍惜拥有的一切
下一篇:江门市委领导莅临七一空间参观指导工作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