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大众品宣部首场培训 带你认识“版面设计之美”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01-16] [ ]

 

01.15大众品宣部首场培训 带你认识“版面设计之美”.jpg

 

美的设计让人赏心悦目,作为社工,如何学会用CorelDraw软件进行排版设计?

1月15日,在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培训室内坐着40多名同工,他们自带笔记本和手提电脑,认真聆听着并现场学习着操作。这是由大众新闻宣传部主办的“美编设计基础课程”,主讲人是《大众社工报》的美术编辑吴艺锋,从理论知识的“扫盲”到“手把手”的操作示范,同工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版面设计,是平面设计中的一大分支,主要指运用造型要素及形式原理,对版面内的文字、图形、线条、表格、色块等要素,按照一定的要求进行编排,以视觉艺术的方式传达设计者的某些知识、信息、情感和思想等。”课程一开始,吴艺锋就先让同工们对概念进行理解,提炼出关键词,继而带领大家认识了一些基础的概念,如“报头”、“报眉”、“中缝”、“版芯”等。随后又结合实例介绍了报纸版式设计美的原则,以及报纸版面风格的四大变化趋势。在实际的操作演示中,许多同工都在自己的手提电脑上尝试着熟悉一些软件工具的运用,并积极地提出问题,得到讲师的及时解答。

本次课程的设计,主要是面向大众品宣部的成员而进行的第一次培训,同时也吸引了不少一线同工的报名参与,大家都表示美编设计在制作一些服务宣传资料中的重要性。

 

而随着品宣部第一次培训的顺利开展,大众的品牌宣传体系也正式建立,在当天下午的交流会中,品宣专员相互认识,并确立了工作职责和权益,明晰各项工作的流程指引。接下来,大众品宣部将会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培训,加强队伍的建设,提高机构的整体宣传水平,以达到最终能够有效展示服务成果,打造机构品牌服务项目的目标。

上一篇:江门市委领导莅临七一空间参观指导工作
下一篇:2014年度服务汇报展示会顺利落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