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大众社工上榜“2015年度全国百强社工机构”

[作者:新闻宣传部|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3-10] [ ]

 

今日,“2015年度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上榜名单出炉了。东莞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全市首家专业服务机构,携手全国各省市99家优秀社工机构,顺利登上榜单,成为全国第一批“百强社工机构”。
今年年初,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首次启动“2015年度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推荐工作,从机构使命与实践、内部治理、管理与能力建设、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对外关系与可持续发展等五个维度,对推荐机构进行全面综合的考察和审核,并通过审核参评资料和进行网络投票,最终,综合选出100家全国优秀机构。
在大众社工即将迎来第八个年头之际,荣获“全国百强社工机构”的殊荣,这是大众社工“不忘初心,经历时间萃练”的美好的果实。
过去七年,大众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着“助人自助”的专业社工理念,为社会大众提供优质多元的专业服务,搭建社会工作服务人才平台,进行与社会工作相关的培训、研究、宣传和交流活动。
在东莞实现社会现代化、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大众社工机构适时地通过传播社会工作的理念、建设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等途径助力与社会管理及建设工作,柔性地弥补了社会政策刚性的不足,以及促进了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
 
436a96778e436e8390c64de48545d0ce_副本.jpg
 
2012年11月,大众社工积极响应民生大事件,号召一线各个服务点响应“2013年的东莞十件实事”的征集,以独特的亲和力、不同的形式在辖区内开展民意征集活动,为聋哑人士、智障儿童家长和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了发声渠道,调动公众参与社会管理的热情,实现从政府一元管理到政府与社会多元治理的转变。在拓展专业服务的基础上,大众社工积极整理社会资源和力量,发展了一支志愿者队伍,有效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和谐社会工作。
 
d36a8b50443069bef301331be6dc5b6f_副本.jpg
 
 
1.jpg
 
近年,大众社工积极投入社会救助服务工作中,运营了东莞市社会救助信息核查、核对项目,“街角曙光”流浪乞讨外展救助项目,“莞众济”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帮扶平台,以及“爱心救助爱行动”低保边缘家庭助力计划等社会救助类项目,为社会困难群体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作为一家有担当的公益组织,大众社工机构会继续身先士卒、热心投身于人民群众的福祉传递和权益维护中,关注灾难,关注弱势群体,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大众_副本_副本.jpg

 

 公示链接http://study.sgxy.ouchn.edu.cn/

 

 

 

 

 

 

 

 

上一篇:南海大众举办2015年新春联欢会
下一篇:【岭南社工宣传周】第五届岭南社工宣传周:大众社工积极表率“街角曙光”项目获专家高度赞扬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