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市妇联人民调解委员会组建工作推进会在我中心顺利召开

[作者:邹春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8-09] [ ]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家庭为主阵地服务好妇女儿童,以良好家风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号召, 2016年8月8日上午10点,市妇联在东泰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会议室(以下简称我中心)召开了“白玉兰家庭调解委员会组建工作推进会”。市妇联副主席彭燕、市妇联拓展办副科长郑静以及来自东城、虎门等15个镇街的妇联副主席及各白玉兰中心社工共41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市妇联副主席彭燕主持召开本次会议。她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题,并指出各镇街建立人民调整委员会的重要意义。一是和谐婚姻家庭关系,构建幸福家庭;二是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将“人民调解委员会”列入2016年重点工作督查考评范围的指示。来自万江街道的周社工向在场人员介绍了“调解家事,守护家圆”特使行动计划项目的情况及成效,介绍家事调解团和白玉兰人民调解委员会组建工作的经验。在场人员针对本镇街筹建过程中可能面对的情况和问题积极的进行了提问。彭主席也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指出各镇街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利用好本镇街目前的资源,如“一村一律师”及所在地学校的心理老师等,组建好人民调解团。彭主席还对各镇街组建人民调解委员会制定了时间表,要求作为第一批人民调解委员会基地的15个镇街和白玉兰中心在9月底挂牌完毕。会议最后,彭主席还对白玉兰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
据悉,作为“人民调解委员会”第一批示范单位的本中心,目前也在积极的推动“调解家事,守护家圆”特使行动计划项目的开展。目前已经完成了人民调解团队的建立,并积极申请筹建挂牌中。
编辑:黄子健
3.jpg
 
 
2.jpg
 
 
1.jpg
上一篇:广东省民政厅领导率队到我机构参观调研工作
下一篇:首届“莞香缘”2016莞港两地青年交流计划启动啦!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