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第三届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PK赛 “young爱•回收”--儿童旧物回收计划项目夺冠

[作者:刘健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10-15] [ ]

 1014日,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莞城区政府报告厅举行了第三届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本次项目大赛邀请了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作为评委,他们包括东莞理工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成伟、东莞市民政局社工科副科长南武军、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实务与督导中心主管康进、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王志伟、莞城志愿者协会会长易小燕、香港督导莫惠霞、东莞市现代评估中心项目总监陈雯雯、东莞日报资深记者吕晓敢、东莞捷荣食品有限公司代表蔡少燕。涵盖各个领域的评委团使得本次项目比赛的获奖项目在可操作性,创新性,专业性,社会认受性等方面大大提升。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young爱·回收”--儿童旧物回收计划夺冠。

IMG_0355.jpg

 

 “齿轮公益”小齿轮 大公益

据悉,微公益项目大赛的口号为“齿轮公益 心系大众”,寓意着公益项目不仅需要有系统的项目运营手法,更需要有调动社会资源,动员身边力量的无限积极性,像齿轮不断转动,联动运作一般,发挥公益项目的最大可能性,为社会大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IMG_6097.jpg

8个项目入围  角逐6个扶持名额

大赛初期通过项目走访、项目申请、大赛初赛评选8个项目入围决赛。14日举行的总决赛中,第一轮入围项目一一上台展示项目优势,角逐6个扶持项目名额,第二轮进行一对一辩论PK,角逐最后3个优胜名额。最终,经过三轮PKyoung爱·回收”--儿童旧物回收计划获得大赛第一名,获得机构的5000元的扶持资金。“家有一宝”--莞城社区敬老文化建设项目、莞新(xin)、“师从泗安”长者社会能力再现计划、长者防跌伤害支援计划、"平安金雁”安全教育计划5个项目从中胜出,这6个微公益项目都将获得机构的扶持金额。

IMG_0376.jpg

大赛最后,东莞理工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成伟针对各个项目的优缺点提出建议:“微项目虽然细小,但是在服务中总能给社会及服务对象带来一点点变化。同时项目都存在可持续性的特点,虽然名字需要创新,但要做到表达明确,每个项目策划前需要到可操作性,必须做到调研、走访、探究、继续改善。”

IMG_0365.jpg

其中,young爱·回收”--儿童旧物回收计划项目主要通过建立社区旧物回收平台,解决儿童“旧物回收、和旧物利用”的问题,同时,在社区内通过物物交换、爱心捐献、义卖、旧物改造等形式促进社区青少年儿童环保意识及社区互助意识的提升,实现社区公益参与的目标。

IMG_0346.jpg

公益微项目是大众社工的一项年度特色项目,机构将会一直秉承项目宗旨,呼吁项目口号“齿轮公益 心系大众”,将项目的焰火一直传承下去。大众社工一直致力于为社工搭建一个互相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促进团队成长进步,以更好地提升社工服务质量,为社工服务的创新发掘无限的可能性,成就小齿轮大公益。

 

IMG_0301.jpg

上一篇: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 《路演好帮手-PPT制作技能培训》
下一篇:佛山、珠海交流团到东泰白玉兰参观交流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