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青年志愿者在农舍参与拓培,体验生活 ——2016年东莞市志愿者周末学堂开讲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11-20] [ ]

 由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莞香青年农舍协办的2016年东莞市志愿者周末学堂之东莞青年志愿者交流活动,于19日在农舍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志愿服务项目经验分享、农舍生活体验以及户外历奇拓展体验。

当天,天公作美,阴凉的天气为活动开展奉上更舒适的体验。在团市委的带领下,满载星级志愿者学员的大巴准时到达农舍,农舍项目负责人莫文春社工亲自接待。首先是农舍项目实地参观,莫社工引导学员们对农舍项目实地构成部分进行参观,过程融入麻风病相关知识与历史讲解;接着是室内的项目分享交流课程,莫社工基于农舍项目的发展,分享了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发与管理经验。学员认真投入,答疑环节更是积极与社工互动。

午间的农舍生活体验,学员们更是发挥先锋志愿者风范,收集柴火,劈柴生火,准备食材,大厨掌勺,上菜洗碗,分享成果,样样有条不紊,午餐气氛其乐融融。

下午是户外历奇拓展体验,农舍精心设计了包括珠行万里”“同心击鼓信任圈等三个历奇游戏,特邀三名大众社工历奇导师与学员们共同完成体验。三个游戏层层渐进,在导师引导下,学员们逐渐进入团队角色,一步步总结经验,克服困难,完成挑战,感悟团队协作的力量,提升自己。分享中,来自大岭山的初三学生志愿者小雨说:在绳子(信任圈)上行走的时候,一点也不感到害怕,因为我相信大家会保护好我。信任,在团队中的作用无限大,也希望学员们可以把这份信任的力量带回今后的生活与志愿服务当中。

本次活动得以顺利成功举办,有赖于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以及农舍社工的通力合作,希望今后会有更多更好的合作。

据悉,“东莞市志愿者周末学堂持续开讲,借此拓宽基层志愿者和广大市民群众沟通交流的渠道,宣传志愿理念,倡导志愿时尚,为将东莞打造成志愿之城而努力;青年志愿者培训系莞香青年农舍专项服务小项目中重要的一环,希望可以给青年志愿者们在经验交流、团队拓培以及服务体验上有多一个选择之地,共同促进东莞志愿服务发展。

上一篇: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项目书撰写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篇:大众应邀出席“新常态下中国社会福利与社会工作的转型国际学术会议”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