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亲子发挥创意制做环保手工,体验趣味暑期快乐

[作者:莫玉规|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16] [ ]

 

暑期到来,为给广大的家长和孩子们创造一个美妙的亲子时光,促进亲子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彼此间的感情,713日上午,南城街道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在南城白马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三楼开展“暑”你最棒——暑期亲子环保手工DIY活动,通过活动为亲子提供沟通及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合理分工共同完成属于亲子间的任务。活动共吸引社区12组家庭参与。

活动通过游戏热身,然后由社工介绍活动的内容与目的,分发材料后社工也对材料和工具的使用进行了说明。在开始制作之前,社工先是让各组家庭思考亲子间的分工,在分工的沟通与讨论中倡导互相尊重对方的想法。确定分工后,接下来就是其乐融融的亲子DIY时光,大部分家庭能够按照预先的分工有条不紊的进行仿真多肉植物盆栽制作,家长与小朋友互相协作;而有的家庭因为有较小的弟弟妹妹“捣乱”,进度较慢,社工及时介入安排人手以其他玩具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或者引导哥哥姐姐们与弟弟妹妹一同分享,将小部分材料分发给弟弟妹妹们制作,自己还可以充当小老师,问题逐渐得以解决,整体的DIY进程加快。在小朋友介绍自己作品时,“多肉小房子”出现了,“蘑菇”也出现了,连“小兔子”也蹦蹦跳跳的跑出来了整个过程创意无限又趣味十足。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参与家长和小朋友的认可和喜爱,同时她们希望中心能够多多开展此类亲子服务,社工回应暑期亲子类服务较多,详情可关注中心公众号或加入中心活动群,随时了解并加入中心的服务。

上一篇:2019年玉兰“童”成长门球夏令营顺利开展
下一篇:“舌尖上的美食”儿童增能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