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舌尖上的美食”儿童增能小组

[作者:庾淑娴 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15] [ ]

 

为了丰富社区儿童的假期生活,提供一个展示手工才能的机会和平台,大众驻东城樟村服务站联合樟村居委会于78-712日在樟村妇女之家开展为期5天的“舌尖上的美食”儿童增能小组,合计参与人次达80人次。

小组一共分为5节,内容为破冰游戏、制定小组契约、制作三文治、水果沙拉、寿司、蛋挞。社工结合游戏、视频和讲解,鼓励组员们互相协助,齐齐动手,让每位小组组员在互动中都能够顺利完成每一节小组美食。

在第五节小组中,每个组员都分享了自己在小组中的收获感想,大家踊跃发言,所分享的感受不尽相同,但是都反应了一个想法,那就是在这次的美食小组中,除了学会了自己亲手制作美食之外,大家还学会了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相互合作、良好沟通。最后,小朋友们都将自己制作的美食相互赠送给其他的小伙伴,小组在一片尊重、交流、分享的气氛下随之结束。

 

此次小组不仅让小朋友学会制作一些美食,而且还增强了他们之间的互动,增进感情,学会了尊重、分享、交流。组员都希望以后能多举行此类小组。

上一篇:亲子发挥创意制做环保手工,体验趣味暑期快乐
下一篇:万江白玉兰开展“暑期安全达人”亲子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