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南城白玉兰开展“齐参与,共成长” 亲子迎新春社区探访活动(第一期)

[作者:莫玉规、吴家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1-21] [ ]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1日上午,大众驻南城白玉兰社工联合西平社工站社工开展了“齐参与,共成长”亲子迎新春社区探访活动,旨在促进亲子间良好互动,并通过亲子社区探访为不同群体送去真挚的关怀,促进亲子社区参与的同时让小朋友感受和学习传统美德。

活动分为入户探访培训环节和探访环节,在培训环节,社工对亲子家庭进行了入户注意事项以及和不同群体谈话的技巧说明,同时让参与的亲子家庭讨论拟定与探访对象交谈的大纲;在探访环节,社工和亲子家庭们一同带上新春礼物来到西平彭眼村探访高龄独居长者、困难家庭,给老友记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关怀。老友记们看到我们的到来非常地开心,在探访过程中,社工和家长鼓励小朋友对长者说出自己的新春祝福,让老友记们欢乐其中,而小朋友的“拜年”也收获了“小利是”,探访气氛其乐融融。

南城白玉兰“齐参与,共成长”亲子迎新春社区探访活动(第一期) (1).jpg

活动结束后家长与小朋友积极分享自己的参与感受,小朋友们表示“以前没有来过这些地方,感觉很新鲜”、“不知道原来老爷爷奶奶们的生活是这样的”、而家长们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增加了自己和孩子对社区部分群体生活情况的了解,对传统社区的现状也有所认识”。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亲子社区参与还在继续。亲子社区探访系列作为“小‘莞’家”儿童参与支持计划的一项服务,鼓励儿童和家长一同参与社区,关注社区中的困难弱势群体,带去社会外界的关怀与问候,家长在过程中见证、陪伴儿童的成长。本次探访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社区的“他们”仍然需要我们持续的关注,“小‘莞’家”将继续推动儿童社区参与,助力社区之发展。

上一篇:石龙镇“ 防拐、防溺水、防性侵”主题活动
下一篇:巾帼有爱赠福袋,齐心协力战疫情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