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巧做灯笼 共闹元宵”创意手工活动

[作者:刘明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01] [ ]

 

“元宵佳节打灯笼,万朵烟花绿带红。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带领同学们感受佳节民俗,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同时培养其动脑、动手能力。31日下午,大众驻常平教育社工引领常平中学初中部初一、初二的同学们在学校中心广场开展了巧做灯笼 共闹元宵创意手工活动,活动共有1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

春节过后,每个学生家中留下了许多废旧的利是封,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及保护环境、废物利用的良好习惯,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学校社工及学校团委组织学生将过年家中废旧的利是封利用起来,教授学生们怎么用旧物制作出好看的灯笼。

活动现场,学校社工为同学们讲解了元宵节灯笼的起源,同时组织同学们拿出带过来的利是封,详细的讲解了灯笼制作的步骤。同学们都细心听讲、用心制作,时时还发出欢乐的笑声。同学们在社工及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利用废旧材料,制作出了充满节日气氛的灯笼。 

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又丰富了校园生活,展现了学生们的活力和风采。活动最后,参与制作的同学纷纷与他人分享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欢声笑语充满了校园。

上一篇:“绿色环保,红色灯笼”利是封变灯笼手工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新学期 新希望”寄语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