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同合作 齐共赢”班级凝聚拓展活动

[作者:刘明芳 利佩卿|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21] [ ]

 

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促进同学之间的沟通,培养规则和纪律意识,同时提高班级凝聚力,创造集体回忆,从而促使班级体向上的发展5月21日下午,大众驻常平教育社工带领常平中学初中部初一级4班的同学们,在学校羽毛球场开展了同合作 齐共赢班级凝聚拓展活动,活动共有47名学生参与。

本次拓展活动共有三部分。首先,社工以游戏“不倒森林”开启了拓展活动。班级成员共分为四组,每组有一名队长,同学们听完社工讲解游戏规则后,各队长带各组进入体验环节。

体验环节结束,游戏正式开始。“怎么老是你掉棍子啊!”“都怪你!”这样互相指责的对话开始出现在游戏的开始阶段,但随着游戏的继续“对不起”“没关系!我们再来!”这样共同商量的对话也随之出现,各组的情况都比开始的时候好了很多,但最后很遗憾,没有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游戏。

带着遗憾来到了总结分享环节,社工以游戏去引发同学们思考。社工邀请同学出来描述自己在游戏中出现了什么状况,然后社工引导学生进行反思。最后社工希望同学们在班级里能够彼此宽容和信任,并积极为班级出谋献策,共同努力去完成一件事情,促使班级体向上的发展。同学们都认真地聆听并纷纷点头表示同意。

此次班会活动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其中,从游戏中体会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地增进了班级凝聚力。今后,常平教育社工将会更贴近班级和同学的需求,为班级,为同学们提供多种多样的活动,提升班级的凝聚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上一篇:常平总工会顺利举办2018年工伤预防知识培训班
下一篇:观电影,乐生活 东莞高级中学心理活动周心理电影鉴赏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