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莞城志愿者协会助力“重走东纵路”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刘嘉琪 陈桂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08] [ ]

 

 派驻在莞城团委的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分别于7月23日、8月5日,组织58人次的志愿者助力2018年“重走东纵路”(初中组、高中组)首天服务,从早上7:00-12:00服务约180名“小军人”。

为更好完成服务,在活动前期,协会社工了解活动中志愿工作的岗位要求与分工,以岗位对接人员的形式做好安排;提早为志愿者建微信群,一方面做好现场督导培训、礼仪要求、餐饮安排等通知,另一方面为首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解答疑问。

活动当天,签到组、礼仪组和定向比赛组的活动现场志愿者督导各自与项目对接人沟通具体事项。签到组志愿者为小军人派发服装,整理行李,提醒水壶、饭盒和贵重物品摆放;礼仪组志愿者在开幕仪式上参与授旗环节,在彩排时不断进行练习以保证万无一失;定向比赛组志愿者是任务最重的一个团队,共7个环节,每组2-4人不等,从布置游戏、讲解规则到监督玩法,都分工合作。

本次服务,莞城志愿者协会社工提用了8名活动现场督导,他们在服务现场佩戴领队标识,负责工作协调、人员分工、纪律执行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培养“志愿者骨干”,以形成团队里的内生力量。

上一篇:“微爱心愿,让爱传递”青少年心理咨询培训班顺利开展
下一篇:常平镇总工会开展“关爱小候鸟”夏令营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