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亲近校园,由心出发”-校园定向越野活动

[作者:吴妙嫦 陈怡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0-26] [ ]

 

高一新生初到新校园,对环境存在一定的不适应,容易让他们产生孤独、无助与疏离感,这将给他们新的校园生活带来不利的影响。为了协助学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增加同学之间的了解和交流,营造和谐的集体氛围,促进新生融入新集体。因此,纺校社工于1022日举行了“亲近校园,由心出发”-校园定向越野活动。

     第六节下课后,同学们迅速在指定地点集合,待社工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后,各组已迫不及待抽取路线图。各组拿上路线图后,有的马上朝第一个地点跑去,有的先集中讨论路线,有的仍在思考地点的具体位置。但不一会儿,各组同学全部出发,放眼望去,校园上都是他们奔跑的身影。

     此次活动共设计了7个任务点,这些任务点都是日常同学们经常需要接触的。活动过程中,每个任务点上同学努力完成指定的任务。其中在“勇闯苦海”,有一组的同学较拘束,彼此没有达成共识,在此关卡尝试3次仍未成功,后来组内成员开始意识到讨论的重要并观察其他组别的操作,总结技巧,最终大家可以投入活动并完成任务。在你画我猜任务点,负责猜的同学在多次未猜中的情况下,全组成员使出混身解数演绎每张任务条的内容,旁边的参与者也被气氛感染了,感到既紧张又好笑,任务点充满欢笑声。

     活动接近结束时,有的组兴高采烈地跑回来,争取成为第一名;有的组还在焦急地等最后一组员归队……活动结束时,得到前三名的组固然开心,其他组的组员虽有些失落但大家彼此鼓励,气氛很是和睦。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校园的环境已有一定认识,同时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团队合作的平台,促进他们融入新集体。

上一篇:九九重阳情牵敬老院------外孙计划重阳节侧记
下一篇:“东莞知多少”之新生适应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