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同心筑梦,勇展我心

[作者:王慧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0-11] [ ]

 

为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提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沟通、适应能力, 10月9日、10月10日下午,石排镇企业工委(社会组织工委)联合石排镇四海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同心筑梦”青少年团体绘画心理体验活动,共组织了150多名初一年级学生参加。

体验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禹之老师主持。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来,王禹之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几个简单的热身小游戏,通过拍手传递能量的方式让同学们在课中放轻松。其中,在一起搭建金字塔的游戏中,五组同学齐心协力,用小小的橡皮圈搬运纸杯,每组同学都同心合力地快速、准确地用纸杯搭建金字塔,一旁观看的同学们都在为参与的同学呐喊助威。成功完成游戏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个小游戏中,更加明白体会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大家通过沟通,一起以同等的力度,均匀的速度来合作,才能完成游戏。

热身活动过后,王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回顾了已结束的游戏,并让同学们说出了这一过程中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兴奋、很激动、很高兴,也深深地感受到团结与协作的对一个集体的重要性。最后,王老师让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感受,再次享受小组协作带来的力量,以“对未来的期待”为主题在纸上描绘大家对未来向往。

社工表示,本次活动以团体协作的形式,先让同学们感受团体的力量,再让同学们通过绘画的方式来表达出自己对未来的向往,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集体的意义,提高了同学们与他人沟通协作以及自我表达的能力,能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初中生活。

上一篇:百米画卷赞中华活动
下一篇:同心筑梦,勇展我心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