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走进沃尔玛,“入职”超市体验

[作者:|来源:|时间:2020-07-23] [ ]

 20200723_IMG_3768.JPG

七月,荷花正香,校园里的孩子们经过一系列的期末考试后,开开心心迎来了他们的暑期。7月23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组织小朋友参加走进沃尔玛超市职业体验活动,让社区儿童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儿童了解不同职业劳动者的工作性质与任务,学会尊重每一个职业劳动者的同时也帮助儿童在自我成长的过程中逐步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和职业理想。

在正式体验之前,社工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接着超市负责人对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入职培训。培训员带领孩子们了解超市的功能布局,熟悉紧急疏散路线。同时,孩子们学习了职业用语和相关食品安全知识。随后,孩子们分组进入8个区进行岗位体验:广播区自助付款人工收银、理货、蔬果整理、迎宾、打称和叠衣服。

“你好,进来请测一下体温”小朋友小陈被安排到了迎宾的岗位上,一开始比较羞涩,在社工的鼓励下,渐渐大胆起来,主动向每个进门的客人量体温。在理货岗位上,小小朋友们跟着超市工作人员一起,清点货品,哪种货品卖完了,要马上到仓库把货物补上,“挺辛苦的,也需要有耐心,细致。”而在收银岗位上,小小朋友则说捏了一把汗,“很害怕会把金额弄错,要非常小心,收错了钱可不好。”

很多家长表示,自己全程观察孩子的表现,发现了孩子的闪光点,原来他也可以帮助别人。一名爸爸说:“孩子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表现很积极主动。”另外一名妈妈则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自己对孩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对超市和里面的岗位都有了很多新认识,体会了超市叔叔阿姨工作的辛苦,自己也变得大胆了一些。”一位小朋友说。

每位小朋友都很珍惜此次体验的机会,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岗位体验当中,工作起来有模有样,俨然一名在职员工。小朋友们礼貌待人、做事主动和态度认真的工作表现都得到了“师父”的一致好评。最后,为了鼓励小小朋友们,沃尔玛给大家颁发了礼物和酸奶,小朋友们说,这些小奖品激励了自己,同时通过体验超市岗位的具体工作,也初步了解到一个庞大的超市到底是怎么运作的。

 

上一篇:“精彩‘饰’界,乐由心生”发夹DIY
下一篇:常平青少年宫“变废为宝”儿童技能拓展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