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常平青少年宫“浓情月饼屋·与耆共团圆”活动

[作者:萧慧如|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9-20] [ ]

 2020.9.20+常平教育青少年宫服务点+“浓情月饼屋·与耆共团圆”(3).JPG

中秋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自古就有赏月、吃月饼、玩花灯、全家团圆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为传承传统节日文化,促进亲子关系,培养学员的志愿服务意识,结合服务点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要求,引导青少年儿童提升敬老爱老、关爱孤寡老人的意识,用真诚的爱去给予他们心灵的温暖和精神的慰藉,社工计划在920日开展“浓情月饼屋·与耆共团圆”中秋节主题活动。

9月20日上午9点,常平青少年宫综训中心趣味烘焙课程的陶维维老师开始了冰皮月饼的教学,学员们好奇地观察桌面上的面团、馅料,现场的学员和家长都聚精会神地看着老师的操作。陶老师的教学结束后,学员和家长纷纷开始利用桌上的食材开始制作冰皮月饼。在制作过程中,学员、家长和工作人员都严格保持卫生,冰皮月饼的食材配方也是低糖的,适合全年龄段食用。

在完成冰皮月饼的制作后,学员和家长把冰皮月饼细致地装入礼盒,36名学员和我宫的老师一起乘坐校巴前往金美村,探访金美村的高龄独居长者,为他们送上冰皮月饼,进行节前慰问。

到达金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后,36名学员分成两个队伍,由金美社综的社工和护工带队探访。学员们来到高龄独居长者们的家中,献上自制的冰皮月饼时也给长者们带来了一句句温暖的问候:“爷爷,预祝您中秋节快乐!”“奶奶,祝您身体健康!”学员们还在探访的过程中,学会了给长者们测量血压,以实际行动关怀长者。学员们前去探访的高龄长者们之中还有不少是老党员、退役军人,他们还给学员们讲述了自己当年是怎么通过入党申请的,还有一些值得纪念的小故事,培养了学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学员们和长者们在探访过程中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上一篇:常平青少年宫“感念师恩·手工鲜花坊”教师节主题活动
下一篇:常平青少年宫“最强亲子抱”亲子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