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东城文化”——东城共青团“常青藤”系列活动之行走黄旗山城市公园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10-18] [ ]

 bbe91c32e64004121aec6b6e19bee3f.jpg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东城文化”也如约来到了第二站——黄旗山城市公园。

 “黄旗山城市公园”隶属于东城街道,位于东莞大道和东城中路交汇处。“黄旗山”又名祖山、主山、镇山、文笔峰、朝山。唐以前,曾是岭南第一名山。唐以后,一直是东莞人民春游、踏青、登高的圣地。明以后为东莞八景之一。

 园中,拥有清末明初东莞八景之首的“黄旗岭顶挂灯笼”,还有始建于宋代的黄旗观音古寺、黄岭道院、廉泉等著名景点以及网状登山石级覆盖整个山脉。

秋风徐徐,游人如织。青年朋友们如约而至,气氛积极热烈,在组织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大家一同走进绿树成荫、幽静秀丽的黄旗山公园。在行走中,领略风景秀丽的自然风光,也接受这座城市的文化熏陶。

景点一:黄旗观音古寺

 黄旗观音古寺又名黄旗观音庙,始建于宋代,虽然观音庙、寺遍及全国各地,但从宋代创建、重修、保存至今的却不多,千百年来的积淀,让黄旗观音文化成为极具东莞本土特色的文化元素之一,庙内常年香火鼎盛。尤其是每年除夕迎新的时刻,古庙会吸引数万名市民来上“头驻香”,祈福迎接新年的到来。

景点二:山顶灯笼

社工沿路讲述的黄旗山故事使得登山路变得格外轻松,也让青年朋友在故事和实践中感受到东城的文化魅力。成功登顶后,一顶红红的灯笼映入青年朋友的眼帘,兴奋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黄旗岭顶挂灯笼”,是东莞的祥瑞之兆。相传在黄旗山顶,过去有一棵千年古榕,因为年久心空,满山遍野的小萤火虫飞累了都飞到树洞里栖息,报成一团,夜间的时候远看如灯笼一般,这样的奇观美极了。

 

  此次活动,依旧通过行走拍摄记录的方式进行,不仅有利于青年朋友进一步了解东城的文化特色,传承东城人文精神,同时也锻炼了身体、亲近了大自然。

上一篇: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东城文化——东城共青团常青藤系列活动之行走榴花公园
下一篇:“常青藤”系列活动之行走温塘袁氏大宗祠及中共东莞县委机关旧址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