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常青藤”系列活动之行走温塘袁氏大宗祠及中共东莞县委机关旧址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11-27] [ ]

 

一个祠堂,代表着一个村落历经多年久经不衰的文化。20211127日早上,街道团委组织青年朋友,搭乘东城青年学习专车,一同走进温塘,探究袁氏大宗祠,聆听袁氏祖辈的故事。

 本次活动邀请了温塘社区团委副书记袁铎辉为青年团员讲述袁氏大宗祠的修建历史和袁氏先辈的故事。

袁氏大宗祠位于社区东南方,靠近村口牌坊,门前有晒坪,背后是山林,西北面是密集的民宅。

距袁氏族谱记载,袁安第38世孙袁志君因为担任广东布政使,从江西奉迁移到温塘茶园定居,为广东袁氏开基始祖。

袁氏大宗祠建于1460年,1965年适逢文化大革命,祠堂属四旧之列,被迫拆迁,改作大会礼堂。改革开放时,改作毛织厂,1993年毛织厂毁于火灾。为了发扬历史文化,延续传统,温塘在民间筹集了600多万,在原址上全面重建,面积1100多平方米,比原来的足足大一倍。2010年重建,2011年七月建成。

参观完袁氏大宗祠,青年朋友一同穿过温塘社区的一片民居,来到温塘茶中村南边路,沿着韡轩公祠旁的南边巷往里走,来到中共东莞县委机关旧址。

当年温塘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展开一系列抗日斗争活动。如今,这里被列为中共东城街道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文物等,2018年还被东莞市人民政府列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

 

在本次行走拍摄活动中,青年朋友深刻地体会到了东城浓厚的地域色彩,同时在红色故事中感受革命精神,汲取鼓舞奋进力量。

上一篇:“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东城文化”——东城共青团“常青藤”系列活动之行走黄旗山城市公园
下一篇:“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东城文化”——东城共青团“常青藤”项目团建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