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长者探访,践行公益

[作者:郑福红|来源:|时间:2013-03-24] [ ]

 

2013年3月23日下午,带着周末的好心情,大众驻玉兰中学社工组织学生志愿者探访了在莞城区敬老院生活的长者,29名来自高一年级各个班级的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探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分成上十个探访小组,在敬老院社工的引荐下,一一入户探访了老人。学生志愿者各展所长,细心观察,利用一个小时的入户探访时间,比较顺利地与长者结对并建立探访关系。
3.23长者探访,践行公益1.jpg
探访结束后,志愿者又用了四十分钟对探访过程进行了总结。在敬老院米社工的主持下,各个小组依次分享在探访当中的感受及了解到的关于长者院舍生活状况的信息。志愿者在探访中能力表现突出,收获较多,例如,黄靖茹、韩豪聪等小组成员根据长者居住环境室内摆设等信息顺利与长者打开话匣,了解到老人兴趣爱好等信息,而张晓晴,黄静茵等小组还成员在与长者的交谈中了解到他们的身体及心理状况对生活的影响。探访活动分享帮助志愿者对长者生活的各个方面有了更多更全面的认识,部分小组还据此向敬老院社工提出了长者日常照料服务的建议。
3.23长者探访,践行公益.jpg
此次活动作为玉兰中学志愿服务长者探访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敬老院社工“外孙计划”服务与学校合作的第一次活动。首次活动主要目标是了解敬老院基础设施,与长者结对并建立探访关系。玉兰中学志愿服务队还将在未来五个月里定期探访这些结对老人,深化探访关系,持续协助敬老院社工为长者提供丰富生活的服务。
上一篇:春暖常平、携手同行之我快乐、我自信活动
下一篇:春暖常平,志愿同行之我做雷锋小标兵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