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春暖常平、携手同行之我快乐、我自信活动

[作者:林勇|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3-03-22] [ ]

3.20春暖常平、携手同行之我快乐、我自信活动2.jpg

        3月20下午,常中中学初中部学校社工与学校心理老师一起为初一同学举办“我快乐、我自信”自信心培养活动,在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脸上,此次活动对于同学们来说,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社工此次招募的成员主要有自愿报名同学和由班主任推荐的较为内向的同学。首先社工在舒缓的音乐声中,与同学们分享了华罗庚的故事---只要有信心,有决心,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取得成功。随后,社工让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破冰游戏,进行自我介绍,认识新朋友,虽然有的同学开始不好意思说出自己的姓名,但是在大家的支持下,最后也能够大胆地说出自己的名字,让大家去认识她。接着是“勇过独木桥”自信心体验,社工让同学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开始有很多同学不愿意去尝试,但是在老师和社工的鼓励下,每个同学都突破了自己,勇敢的去尝试了一遍。最后是分享的环节,同学都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其中有一位同学分享道:“其实实际的高度比心理想象的高度要低的多”。确实如此,很多时候只要我们突破自己对自己设立的限制,就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社工也希望同学们记住“我们要相信,每件事的结果都会是美好的,现在不好,只是因为没有到最后而已”,也希望同学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正式自己的优缺点,勇敢的去尝试,一定会有收获的。
上一篇:“绿色成长日志”花盆手工制作活动
下一篇:长者探访,践行公益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