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高级中学社工:“五彩世界”活动

[作者:杨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3-04-02] [ ]

11.jpg

22.jpg

东莞高级中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3月31日下午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志愿服务,在驻校社工的带领下19名志愿者利用周末的时间到东莞市救助管理站与救助儿童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这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于学校团委、学生会组织,是一批责任感强、沟通能力强、应变能力强的学生。他们不是一次性的参与志愿活动,而是通过这次活动,全面的了解救助站的情况,再结合驻校社工的培训与指导,在接下来的志愿活动中,他们要担任活动的策划、组织、主持等工作,是志愿服务的主干力量。
活动包括“找朋友”、“盲找朋友”、“五彩世界”三个环节,“五彩世界”环节让志愿者认识到救助站的小朋友虽然跟普通孩子不一样,但是他们的世界、内心同样是五彩的,大家是平等的,要用尊重的态度与他们接触。
驻校社工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志愿者与小朋友的假期生活,也让学生志愿者学会了怎样与弱势群体相处,学会关心他人、帮助他人,并且懂得付出、责任与耐心。
上一篇:春暖常平-志愿同行之“爱在你身边”志愿者活动
下一篇:“聚集正能量”团康活动让新疆生感受同伴的鼓励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