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暖冬天使探访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谢雪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1-20] [ ]

学生为老人带来歌唱表演_副本.jpg

1月20日下午,常平中学初中部的31名学生分成4个小组,在社工、护工以及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步行到学校周边的社区进行探访活动,为社区里的独居老人送上冬日温情。
在探访前期,学生自行为老人置上暖冬的物品,如围巾、纸巾、以及一些面条等。在探访的过程中,常中学子纷纷为老人送上暖冬物品,细心的学生更是为老人披上围巾,让老人顿时倍感温暖。随后,学生更是为老人带来歌唱表演。老人表示,学生就像小太阳,尽管今天的天气下着雨,看不到太阳,但在老人面前却出现了很多个小太阳,心里感到十分地温暖和高兴。
探访活动过后,社工组织学生讨论活动中的感受以及收获,随之进行分享。学生们都表示说,通过这个活动,觉得自己平时要多关爱老人,要多陪伴家人。而有的同学更是真情流露,联想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表示自己会多作出陪伴。通过学生们之间的互相分享,大家都得到了更多的感受和收获,为自己日后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
今后,教育社工将会继续整合更多的资源,让学生可以走出去,提升学生的社会参与度以及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上一篇:回顾与展望,志愿在传递--东莞理工学校志愿者总结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结对关爱露真情,联合服务促成效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