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东泰社区青少年走进东莞市钱币博物馆

[作者: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1] [ ]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和感悟货币发展史,8月21日上午,大众驻东城东泰社区社工组织社区青少年前往市钱币博物馆参观,博物馆内陈列的历代钱币实物让青少年赞叹不已。

上午10点,社工与组员、志愿者准时到达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组员从先秦时期的贝币开始参观,小小的贝壳竟然曾经作为钱币使用过,这让孩子们感到新奇不已,“贝币是中国货币的始祖,类型多样化,材质多种化,有原始贝、天然贝、石贝、骨贝等等,其中的铜仿贝是中国货币史上最早出现的金属铸币。”随着讲解员的解说,组员也仔细观察着古钱币。“没有想到钱币竟然有这么多样式,有的像刀,有的像桥,还有的像小鱼一样,真漂亮。”按照历史朝代的顺序,组员认识了尖足布、燕明刀、桥形币、鱼形币、王莽钱币等不同时期的各色钱币,一段段相隔千年的历史就这样在组员面前徐徐展开,每开始认识一次新的纸币,组员都会发出惊讶的声音。

这次参观活动,组员从钱币身上了解到政治、经济、历史、文化、艺术以及科技等很多方面的知识,通过这些知识使大家受到各种教育,明白了货币是一种极为特殊的宣传品,具有任何一种宣传媒介无法比拟的广泛性。这次参观不仅让组员增长了知识,更体现了货币的教育功能。 

上一篇:家庭保健知多点,健康生活人人享
下一篇:樟村社区开展防跌宣传活动,促进长者平安居家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