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樟村社区开展防跌宣传活动,促进长者平安居家

[作者:庾淑娴 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2] [ ]

 

跌倒是长者最常见的伤害事件,也是长者伤残、失能、和死亡的主要原因,跌倒不但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很大的负担,还严重影响长者的晚年幸福生活。为了防范与减少长者跌倒事件的发生,提高长者的安全意识,8月22日下午,大众驻樟村社工服务站联合樟村社区举办了一场关于长者的防摔倒的活动,活动共吸引了50多名长者参加。

针对长者安全问题,社工以及志愿者小品的展现形式,形象生动向长者们展示自身摔倒或者遇到别人摔倒时的具体处理手法。短短十几分钟的小品,长者们也看津津乐道。小品结束后,工作人员围绕小品内容向现场长者进行知识讲解环节,通过问答方式引出其它长者常见的意外事件,讲解其危害和预防措施以及处理方法。

活动结束后,长者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平安晚年活动让他们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明白安全的重要性,获益匪浅。

上一篇:东泰社区青少年走进东莞市钱币博物馆
下一篇:寮步社区青少年体验图书管理员工作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