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寮步社区青少年体验图书管理员工作

[作者:钟丽芬 成依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3] [ ]

 

阅读逐渐成为当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在周末的空余闲暇时间,人们越来越倾向于到图书馆坐一坐,读一本好书,给自己心灵一个休憩的地方。然而,全民阅读随之也带来了图书馆图书管理问题,很多人在图书馆看完书后不将书放回原位,给图书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负担和困扰。8月22日下午,大众驻寮步社工开展了一次“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让小朋友认识图书管理员的日常工作,在体验过程中形成爱护图书的意识,养成借书看书后将书籍放回原位的好习惯。

社工从图书管理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小小图书管理员对图书管理知识有初步了解。其次,社工通过设置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环节,调动了小小图书管理员的参与积极性,了解到他们对图书管理知识的掌握情况,同时,活跃了现场气氛。最后,在答疑与分享环节中,小小图书管理员积极向大家分享学到的图书管理知识,并告诉大家,他们作为图书管理小义工,不仅会自己遵守图书馆规则,也会引导读者一起维护图书馆的秩序,一起爱护图书。

图书管理员工作是一项以服务读者为宗旨的职业,这期“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让小朋友从体验图书管理员工作中掌握了在借阅图书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对形成自我约束的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上一篇:樟村社区开展防跌宣传活动,促进长者平安居家
下一篇:我是“管家婆”,寮步青少年体验生活进市场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