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我是“管家婆”,寮步青少年体验生活进市场

[作者:钟丽芬 成依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3] [ ]

 

823日上午,塘边市场传来阵阵欢呼声。原来,寮步社工中心在这里举行一场我是“管家婆”生活体验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6名小朋友5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让小朋友到市场买菜尝试一下管家婆”的感觉,让他们体验日常生活,锻炼他们与人沟通的能力及胆量,走进社区和社会,体验多样的人际交往和互动。

带着好奇和兴奋,孩子们上午9点多便早早来到,争着要尝尝做管家婆”的滋味。活动开始,社工与小朋友进行了分组并给大家讲解了安全教育和每小组中每人的任务。接着,社工与义工带着孩子来到里塘边市场,一进菜场孩子们便活跃起来,“阿姨,这番茄怎么卖?”“这土豆多少钱一斤啊,大叔!”“如果三个人吃的话,要几块豆腐合适呢?”……走摊、询价,孩子们的积极性彻底被调动了起来。8岁的芷晴陪妈妈买过几次菜,居然学会了讨价还价“阿姨,胡萝卜多少钱一斤?”“3.3元。”“便宜点吧,3元。”菜贩阿姨经不起小洁的撒娇,最后还真妥协了,看来小鬼们的“秘密武器”还挺管用。在市场中,在社工带领分组小朋友的情况下,由小朋友自行向商家询问任务之一的三种时蔬水果或者水产品的价格,并购买两种蔬菜以及自己想要购买的一样商品。在活动最后,各组社工总结小组小朋友的体验情况以及分享今天体验“管家婆”的感受。

小朋友们表示仅仅是为家里每天买菜这一件事都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表示以后会多协助长辈们参与帮忙家务劳动,这是一件很累但是让人很开心有意义的事情。

上一篇:寮步社区青少年体验图书管理员工作
下一篇:东泰社区青少年走进市生命体验馆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