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东城文化——东城共青团“常青藤”系列活动之行走周屋稻田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11-13] [ ]

 dafbda882214552886dfd2cb3ab73d67_副本.jpg

家乡的味道是什么?随着东城周屋690亩水稻收获季的到来,11月13日,东城共青团“常青藤”系列活动走进了周屋社区,带领青年朋友回到东城,领略家乡的味道。

从莞龙路转入东城周屋社区主干道,两侧是大大小小的厂房,走到尽头,豁然开朗。蔚蓝的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一串串饱满的稻穗随风摇摆,空气中弥漫着稻子的清香。这一刻,家乡是收获的味道。

周屋社区以成片稻田为媒介,690亩连片水稻种植标准化农田,留住了宝贵的农耕文化。

近年来,周屋人民精心护理着这片保留地,春耕秋耘,将他们对土地的热爱,对粮食的珍惜,对收获的感动,对乡愁的寄托,交织在这一方水土上。并运用不同品种水稻的色差,先后打造“心心相印”“马稻功成”“田园丰景”等精美稻田画,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观赏打卡。其中“心心相印”在2014年获得“创意水稻国家农业部金奖”。

大片农田,是宝贵的遗产,承载了历史传统。2018年,周屋社区被列入东城街道美丽幸福村居特色连片示范区建设项目的中心区域。

天空中

时不时有低飞的鸟儿

清脆的鸣叫声搭配着日微风

和着随风涌起的广袤稻田

青年朋友在行走中

认真聆听社工对于这片土地的介绍

了解周屋社区的人文故事

感受冬日的美好

周屋人民利用山村水田连片的格局,依托独特的岭南文化、广府文化和农耕文化,盘活社区旅游资源,水稻田是罕有的兼具农业生态功能、生态保护和休闲观光功能的“都市稻田”,一望无际的稻田和周屋的民居、菜地田园、古祠堂、池塘等乡村景致相得益彰,在繁华的都市中保留了休闲舒适的田园风光。

沉甸甸的稻穗早已低下了头,从空中俯瞰这片稻田,宛如一片金黄海洋,吸引众多青年朋友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冬日美景。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味道。

上一篇:“瑜悦身心,健康生活”瑜伽小组
下一篇:“让鲜花点亮美好生活”女职工花艺培训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