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下岭贝村社综“五点学堂”五月启动学业辅导提升服务助力学生巩固学业知识

[作者:叶炳尧|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6-02] [ ]

 20220603+下岭贝村社综“五点学堂”五月启动学业辅导提升服务助力学生巩固学业知识 (11).jpg

送走微风和煦的五月,迎来骄阳似火的六月,经过两个月的时间,下岭贝村莞家驿站“民生大莞家”项目之“五点学堂”也逐渐步入正轨。

五月,为更有效提高五点学堂学习质量,丰富学习内容,大众驻下岭贝村社工联合东莞城市学院志愿者协会,动员了一大批大学生前来为学堂30多名小学生提供义教服务。志愿者到达后换上志愿者衣服,和社工一同接送校车,再带领孩子们回到学堂教室,维持好纪律并解答课业问题,此举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针对低年级作业不多,让低年级的小学生“有事可做”。从本月起,启动“学业辅导提升”项目,在学堂最后半小时,社工会给孩子们分发专门的作业本,并将一、二年级的学生安排到不同的房间,再由大学生志愿者给他们进行学业辅导提升,学业辅导提升内容包括听写课文生字、算术题计算等,让学堂的学生进一步巩固学业知识。每次听写或算术题拿到满分的小朋友,再结合他们的课堂表现(保持安静、不随意走出座位),就可以赢得一枚积分卡,月底累积足够的积分卡便可兑换小礼物。

6月2日,赶在端午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天,社工联合城院大学生开展了五月“五点学堂”主题活动——“剪”去烦恼,“纸”留快乐。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学习剪纸文化和制作剪纸,在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培养他们的动手、观察能力。课堂上,主讲的大学生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剪纸的历史渊源,以及剪纸图案的各种象征和蕴意,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抢答环节,孩子们更是跃跃欲试,挺直腰板卯着劲举起小手,回答正确就能获得大学生送出的小锦囊,回答错误的小朋友也予以“重在参与”的鼓励,现场气氛很热烈欢快。

最后制作环节,大学生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剪一朵向日葵,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折叠、裁剪、黏贴、涂画,向老师们请教,与身边的小伙伴交流讨论,场面好不热闹。活动结束后许多小朋友依旧兴致勃勃地举着他们的剪纸作品,并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下午。

下来,五点学堂将会根据学生的需求及兴趣,在完成作业后为孩子提供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学堂内容,提高学习质量。

上一篇:多社联动|“将爱传承·情暖端午”下岭贝村端午节关爱长者活动
下一篇:七彩缤纷|五点学堂六月回顾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