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民生微实事】“青春情暖 爱助夕阳”——下岭贝村青少年入户探访长者活动

[作者:曾笑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1-10] [ ]

20231109+“青春情暖 爱助夕阳”——下岭贝村青少年入户探访长者活动4.jpg

 本次项目活动由“民生大莞家”项目资金支持,融合志愿服务理念,组织青少年走进社区,服务社区,促进其成长与全面发展。

为了让青少年学会敬老爱老,从小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在团体活动中不断增长自我;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丰富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了解老人生活精神需求,11月9日下午,下岭贝村社综开展了“青春情暖 爱助夕阳”入户探访长者活动,活动共吸引8名青少年参加,服务人次约为18人次。

活动由社区内的青少年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由下岭贝村委会工作人员、大众驻下岭贝村社工联合友华医院、东莞城市学院志愿者带队,一同前往长者家中探访。

活动开始,社工给“小小志愿者”简单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同时为他们讲解应有的纪律和入户小技巧,鼓励小朋友要大胆与老人家沟通,近距离地给老人家带去慰问、温暖和快乐。

在探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陪伴长者聊家常,询问其最近的身体状况,送上了实用的慰问品。一句句的“奶奶您好”、“爷爷您好”,瞬间使昏暗的屋子温馨起来,长者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小小志愿者”在不舍之中结束了探访,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社综组织有意义的活动,教育了孩子善待帮助老人!”

让孩子们通过参加探访长者志愿活动,促进自身成长,也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精神生活,为构建和谐友好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接下来,社工将根据青少年的需求,开展多形式的志愿活动,促进其成长和全面发展。

上一篇:【民生大莞家】手工编制绘温暖,敬孝崇廉送祝福--重阳节活动
下一篇:【“瑜”暖社邻】项目成果展示暨亲子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