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瑜”暖社邻】项目成果展示暨亲子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作者:叶炳尧|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1-18] [ ]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计划是寮步慈善基金会第三届“益善寮城”公益慈善创投资助项目。本项目以困境女职工为服务对象,组建下岭贝村瑜伽队“自益-互益--公益”模式,围绕困境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工作与家庭协调关系及亲子教育等方面,通过“技能学习+实践互动”的形式设计相应的活动方案和链接相关资源,在社区内为存在相似需求的困境女职工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扩大其在社区内人际交往圈子,促进身心和谐与情感交流,形成社区支持网络;同时组织成员开展探访、公益教学、亲子活动等,为社区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增强实现自我成长,提升家庭幸福感。

20231118+【“瑜”暖社邻】项目成果展示暨亲子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37).jpg

2023年11月18日,大众驻下岭贝村项目社工开展了“瑜”暖社邻项目成果展示暨亲子趣味运动会,活动吸引了40组亲子家庭,共80人参加。通过项目成果展示及亲子趣味运动会,向下岭贝村居民展示项目成果,扩大项目成效。

活动前一周,项目社工与骨干成员积极沟通,协商活动方案制定、游戏主持、物资采购等各项工作,充分调动“瑜”暖社邻骨干成员的能动性,发挥特长,从活动参加者转变为活动策划者,实现“自益-互益--公益”模式。

秋风送爽,和风日丽,大手牵小手,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于于活动当天下午来到下岭贝小公园,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活动分为六大亲子互动环节,亲子家庭需要集齐六个印章后兑换心仪的奖品,孩子们都“满载而归”。

第一个是项目展板成果展示,通过项目介绍、实施过程及现阶段取得的成效,让居民充分了解“瑜”暖社邻项目,扩大影响力。

第二个游戏是“珠行万里”,家长和孩子们手上托着“小滑梯”,齐心协力给球宝宝铺了一个个平稳的跑道,护送球宝宝抵达终点。
   第三个游戏是“二人三足”,他们腿上绑绳,口喊“一二、一二……”,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向前跑。
   第四个游戏是“快乐套圈”,简单又有趣。套圈现场,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套圈方法层出不穷,准备、瞄准、抛出……一系列动作连贯而熟练,现场不断传出一阵阵欢呼声。

第五个游戏是“挑战趾压板”,初次接触趾压板的孩子们,在玩的时候,那个表情是相当丰富呀!
    最后一个游戏是“团团转抢凳子”,音乐响起,大小朋友们围着椅子转圈,他们一边听音乐一边看椅子,有的手摸着椅子,有的屁股都要坐椅子上去似的,欢笑声响彻下岭贝小公园。

20231118+【“瑜”暖社邻】项目成果展示暨亲子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3).jpg

此次活动,让亲子家庭通过项目展板,加深了对“瑜”暖社邻的认识,同时与孩子共同参加趣味运动会,加强亲子互动沟通,促进了良好的亲子关系。

上一篇:【民生微实事】“青春情暖 爱助夕阳”——下岭贝村青少年入户探访长者活动
下一篇:学“救”真本领 为爱保平安 ——新业态志愿者安全急救培训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