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学“救”真本领 为爱保平安 ——新业态志愿者安全急救培训活动

[作者:阮宇婷|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1-23] [ ]

图为社工与志愿者一起实操现场救援.jpg

 为进一步增强货运公司志愿者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东莞市总工会“关爱服务职工”项目组联合东莞市万江街道总工会、东莞市莞狮应急救援队于2023年11月21日在东莞市国通货运有限公司开展学“救”真本领 为爱保平安—新业态志愿者安全急救培训活动,共有35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伊始,由社工介绍活动的主题、目的、流程和参与人员,引起了在场人员的浓厚兴趣。接着进入了理论培训环节。由东莞市莞狮应急救援队的老师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AED使用等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志愿者们通过理论学习,了解在紧急情况的处理原理和方法。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进行了实际操作练习。他们学习了如何判断气道是否通畅、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以及如何使用AED等技能。通过模拟演练和实际操作,志愿者们逐渐掌握了这些急救技能的要领。

活动中,一名志愿者表示:“这次培训让我意识到急救的重要性,不仅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他人。”另一名志愿者也表示:“通过学习心肺复苏等技能,我明白了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冷静和迅速行动的重要性。”在培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和反馈。志愿老师耐心指导,并在实操练习过程中逐一矫正志愿者们的错误手法,引导志愿者们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救护员”。活动最后,进入锦旗答谢环节。由东莞市万江街道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春梅为东莞市莞狮应急救援队颁发锦旗,表达了对救援队的诚挚感谢。

此次新业态志愿者安全急救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志愿者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还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同时,也为东莞市物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推动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上一篇:【“瑜”暖社邻】项目成果展示暨亲子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学法懂法·携手筑梦” ——市总工会“关爱服务职工”社工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